Tuesday, July 31, 2007

Internship in Interior Design

Start from: 2007.07.23
1st week:

第一天熟悉了流程與環境後
開始有比較明確的項目是可以負責承擔的
整個過程裡都是邊做邊學
不清楚的ㄧ定要問清楚在繼續(我可不想害別人家房子歪歪的)
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白天上班時間都是實務的學習與不同的Case可以學習與參觀
晚上有時間(有體力…)則是加強理論的自修
目前負責的如下
比當初所想的還要充足

技術部份
室內平面繪圖(AutoCad)
實地測量與建築結構
材料的了解與熟悉
傢俱類型的了解與統整

基礎的理論部分
在前三週我先選定了
人體工學
建築史
平面繪圖與符號代表
AutoCad技巧純熟

有很多的心得很想和大家分享
待好好整理ㄧ番囉
先簡述如下
在設計中某些項目是教育應達到的層級
但有更多的部分是需要藉由實務的經驗去累積
才可以真正成為一位專業的設計師
理想的狀態
應先累積專業的基礎經驗與理論
再經由實務的磨練來累積經驗

現在直接從實務開始的話
就多觀察
多問問題
多與所有的相關人員互動
>>教育是可以提供
設計的創作基礎
空間規劃
溝通能力(透過繪圖的溝通能力)
設計應有的程序
而實務經驗可以累積的
是對於細部的注意與要求 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它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損失以及完工期間的延宕
還有契約的訂定 專案的管理
另外材料的安全 規格 估價等
另外和客戶以及材料供應商隻間關係的維護及累積
學與實務之間各需扎根的學
接下來每階段的自我的目標也更加明確知道該如何規劃了

感謝很像父親的Kevin
感謝指導我的設計師

最終有幾個是 ”Culture Shock”
1. 衍翰所說的阿B和廁所事件讓我當初有點冒汗,但是他們明明就和我喝一樣的茶裡王 害我上班第ㄧ天本來Blog標題要打"阿B跑去哪??"哈哈
2. 女人都去哪了呢?打從第ㄧ天起遇到了二十多個人,全都是男的…


最後上週讓我最開心的事 ㄧ整週的生活模式
禮拜ㄧ到五打戰般的上班模式 但是七點前ㄧ定會離開辦公室 晚上可以自修或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
禮拜五晚上和朋友聚餐
禮拜六在家休息ㄧ整天
禮拜天好好的再外面玩ㄧ整天
其實這樣活著很充實也很愜意
這個禮拜也開始了
期待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願意解釋一下你到底在做什麼嗎?

Sheana Li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eana Lien said...

Dear
我現在在室內設計的事務所裡實習
主要目的是要了解室內設計領域的知識以及技能
還有多累積實務的產業經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