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政大小故事---四維堂

我很愛政大的ㄧ點是
人文的校區典範,總是保有那懷舊的歷史
這是今早回校網看課,所看到的校史故事

好懷念啊!政大四維堂,期考時那大大分割的六考區,一場考完緊接著一場如文所述,
每到考期,我就抱著那堆疊如山的講義與筆記,
在四維堂外與那幾個好學伴拼命的思索,
考試期間財政大系每個人乖乖回來報到
又聚在一起,果真是百人大系,把四維堂ㄧ坐就無虛席...
我要回去了四維堂可惜幫我佔位的江哲璽,考前ㄧ夜會幫我重點大複習的潘小p
還有我的好姐妹小儀,大家都畢業了

在那嚴謹的地堂,我總會不小心惹事
記得考總經時,不小心把立可白咚的從二樓考區掉到ㄧ樓,
因為一直撞到金屬所以惹得大家都忍不住抬頭看我ㄧ眼....
以後四維堂還在,但是少了那"小萱你回來啦"的迴音
未來大家加油!!我會努力的




「大會考」簡而言之即「集中考試」。政大在民國50年左右,學生所修習的課程,須通過平時測驗、期中及學期考試,平時測驗及期中考試皆由任課老師隨堂舉行,學期考試則於學期結束前,由教務處在四維堂統一舉行大會考。試務工作人員須於考前入闈,相當的慎重,效果深受好評。
根據老校友回憶過去參與大會考的場景,因為是集中考試,所以四維堂人潮洶湧、摩肩擦踵,常可見學生在四維堂附近隨處站著看書、排隊等待進入考場、及急著尋找座位的情形,甚至還有睡過頭的糊塗蟲滿頭大汗的慌張跑入,相較於一般的隨堂考試,大會考充斥著一股盛重且緊張的氣氛。

(圖說:這是民國50至60年期間,大會考集中考試的歷史畫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