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北京第ㄧ天---古典與時尚

今天ㄧ大早六點從家裡出了門
乎通乎通的到達了機場
坐上了很不怎麼樣的澳航(是澳門航空不是澳洲航空)
中間轉了機
到達北京

ㄧ映入眼簾的北京機場很酷
可能是上ㄧ次埃及的開羅機場讓我大震撼
所以這一次的北京機場簡單科技的形象
讓我微微震驚這古城 何時多了這麼鮮明化的牆

五點多才到達了市區--東直門
(北京的機場巴士很方便)
打給了衍翰
他也剛好開完會
在那真是人山人海的巴士站等他來會合

北京人 總是有極兩端的表態
總有人悠閒的坐在路邊聊天 但又有人彷彿跑百米似的俯衝 (我剛開始很不習慣 還被嚇到)
總有都市型態的車水馬龍 但就是有那嚜幾個人不疾不徐的踩著三輪車 或是裝載著農貨在新的高樓大廈旁休憩

新樣的都市 處處有古都的驚喜

在等衍翰的過程中
我靜靜的看著大家的一舉ㄧ動
有很多的中年婦女 穿著黃杉 拿著旗幟或喇叭公 在指揮著

有一個男子在我面前飛快的奔過,但被兩個穿著青年的軍裝凶狠的仆倒
就在我面前
三個人微微扭打一片
我和他們默默的圍成圈
那時很窘困的
但後來扭過了我左後方
人群也漸漸往那走去
我這回不敢跟著看去
只希望衍翰趕快出現

後來又要和我年齡相符的學生
跑來問我公車的路線
我心裡想 我看有像本地人嗎
和氣的說 我不知道喔
果然.......開始搭訕

後來又有另一個ㄧ樣是來問路
這一次我大剌剌的比右前方 說 "那 那邊"
倒是他驚了ㄧ下 就走了

衍翰也出現了
我們先回住的地方
途中
被司機早丟下路
因為他說黃沙滾滾情調好
那時我真想乎他的頭

但是這路我們繞了胡同進到我住的地方
什煞海
果然很美
住的地方靠湖
集結了各地的旅行家
只有我們一夥台灣人

我有張大床 很乾淨 吳君募一直驚呼 我的浴室好大
但我想...........浴室大真的很好嗎
還有一個只有陳衍翰拉的到的淋浴水龍頭
是為了姚明嗎??

行李都放好了
我們開始逛什煞海
黃昏柳葉配什煞海
還有各式古典的Bar
很美
我們整整繞了湖的半圈 走進煙波巷弄
很多手工藝品店
頗精緻

逛了ㄧ個多小時
去吃有名的烤肉季
還被吳君慕和陳衍翰驚呼 我不會吃燒餅
但餓了ㄧ天
就吃ㄧ頓大餐美食
真好

接下來
我們繼續逛完半邊的湖
夜晚的湖 更美
Bar的燈配上湖色 到映過來超好聽的
我和吳君慕一直驚呼 到是衍翰很穩重的忍受我們 哈哈

回到住的地方前 又去吃了羊肉串
很便宜一串四塊台幣 很好吃
十ㄧ點多結束了第一個晚上 就覺得玩好多東西~

明天衍翰要帶我去SOHO建外,秀水市場,王府井......
下午也和他ㄧ同去會面一個外部
有玩又有學

期待明天商業建築設計美學之旅

Btw我們三個人現在在古典的木桌中
02:20am
各自趕工
台灣人真拼啊~~~


3 comments:

Sandra said...

阿哈哈~好好笑喔XD
妳竟然亂跟人家講是哪一邊~~

Sandra said...

好好笑喔XD~~
妳竟然亂跟人家講在哪一邊~~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留言留不上去呢???test test~~
妳很好笑耶妳~~
跟路人亂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