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遺忘了那種感覺

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來當初是學生也在Run AIESEC的感覺
最近很努力的在想
試圖讓七月剛上任的我
持續保有 同理心 這三個字
畢竟現在整個台灣full-time的只有我
懂得如何在整個組織中 找到平衡 我本來就該學習

2004夏天我正式加入了AIESEC
心一直在飛揚 AIESEC真的是一個無限的潛力舞台
它讓我的心一直在飛揚 挑戰你可以無限的擴充
只要你目標抬的多高 你就有那個權利與機會去追求
這裡有一群人 他們或許是導師 是伙伴 是讓你引以借鏡的人 將會對你帶來不同的影響

今天HK MCP Mindy來台灣 很想他 和他聊了一天的話
我一直很喜歡和這一群MCP們聊天... Dexter, Mindy and Sharon
Dexter
我喜歡那種心大了想法格局也就會大的態度
Mindy
他一直讓我用更成熟的態度去面對事情的轉變與看待的角度
Sharon
熱情與感染 我想MCP裡有他這麼個sister在 是我最棒的收穫

MCP大家那種高度熱情以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態度 很好!!
累了 但是事情還是會扛
倦了 但會為自己找到motivation
氣了 但會試著放開心胸
MCP不是AIESEC狂
只是更懂得找出方向 就往前持續向前
某些部分更懂得執著與堅持

之前我和思旻說過
AIESEC培養你的是一種態度 不是skill
skill是你要在外面學的 再藉由組織的機會去展現出來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機會以及你面對抉擇的關卡

它是漸漸累積你對於事情抉擇的態度
對於自己想要的 你選擇勇於追求或是退而求其次 這正在累積你未來的態度
當初給予承諾你是否在日後的日子裡會盡力完成 或是得過且過 亦有可能選擇半路而退
這正在累積你未來面對挑戰與挫折的勇氣

這些小事 其實反映了一個人未來的態度
所以有問題找出來 解決它 不要放棄

很多事是需要溝通與協商
一件小事(現在或許感覺是大事) 如果你喪失了溝通與協商的耐心
未來 你很難做的更好

AIESEC的週期裡 大家習慣用一年來計算
每一個人積極的想著畫著 一年彷彿要極盡的做出什麼
但回顧來看看 虛晃過的很多
但是組織的本身不會被晃掉 它也不會飄渺的過 每年還是會持續的成長著
但是晃掉的是你自己本身
一年 你想夠多了嗎
一年 你影響了多少人
一年 你做了些什麼
一年 什麼事情實現了 或是你發現它在改變
一年 你還是一年前的你嗎

這半年下來 由於有更長時間的投入
是面對到了更多現實的磨練
很多事大家還是腳踏實地的做吧
多多充實內在與專業
在AIESEC裡
如果每個人只是學到了presentation
如果只是學到了怎麼在台上說話說得很漂亮
如果只是學到了怎麼表現臨危不亂
未來 到社會中你一定得再學一次

有很多人 一次選擇了很多目標 但沒有一項做的出色
到頭來
你要的是什麼??
list的次數??
在追求成功的同時 你往往忘了鎖定目標

這是我的人生態度
對於有人來說 要求太多太過嚴苛
或是有其他不同的看法
It is fine
重要的是 你要找到自己的態度
自己的原則
並努力的去追尋
沒有一種態度比較好或比較差
也沒有任何一種態度會證明 你會過得比較好

對於MC的teammate我有很高的期望
因為你們代表台灣的Leadership代表整個national的象徵
但是對你們的表現亦有很彈性的伸縮空間
因為 三年了
怎樣的態度 與 怎樣的選擇
都是你們可以在這一刻所選擇的

這一刻 我真的遺忘了是學生時還在run AIESEC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決定用不同的方式看待今天我要實踐的事情

大家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有偷偷猜這篇是寫給誰的. 是在被誰的激怒下寫出來的. 不過看著心理有感動.
一起向前走
ivy

Anonymous said...

就是一種繼續培養的態度
就可以繼續走
繼續有力量

Felicia